2019的过得真是跌宕起伏,诚惶诚恐。

  一切都是从痛苦又迷幻的三月开始,说不清是因为什么或者真的只是从天而降的安排,各种东西全部砸到头上让我一下无所适从。到现在我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烧香灵验了,毕竟在香雾中晕头转向的我根本就忘了许愿。

  现在回想当时发生的事,仿佛都已经变得很遥远,仔细想来,不知道是何时的因早就了今日的果,反正生活就这样一环套着一环,然后让我遇到生命里那些重要的人。

  一开始我就知道有得必有失,有舍才有得,离开熟悉的环境熟悉的人,又要重新面对新的人适应新的生活方式有点让人崩溃,但好在时间能够弥补,又也许好在心宽的我总是关注得到了什么,却忽略或不知道失去了什么。

  我总是被人说运气好,但我总是在好运降在头上的时候越发心惊胆战,诚惶诚恐,我想一个人一生的好运总是有用尽的时候的,我不应该事事都这么顺,总在担心哪一天有一个天大的噩耗降临,况且整天佛系地活着的我也不配有这些运气。身不由己的我,总是被时间推着往前走,有些无力,有些战战兢兢,没有目的,却仿佛总能轻松得到一些东西,这常常让我怀疑自己是一个bug。

  一年中也没有什么遗憾的,想好了就去做,做了就不后悔,既然选择了就是已经想好了所有后果,哭过笑过,我已经尽量让自己活得潇洒,我总说尽人事知天命,结果固然重要,却又不那么重要,也许是我太没进取心,唉,就这么活着吧,随遇而安也挺好。

  写到这,许多的事情和心情仍然难以言表,一些事情不再在意却永远忘不掉,一些事情也渐渐明白,有委屈,有感激,有伤心,也有快乐。我拙劣的文字确实难以写清一年的生活,一年的心情,就不写了。

  每年都说新的一年新的开始,结果年年都是一个样,新的一年别的不求,但求实验顺利,知道脱单不切实际,就不“自取其辱”了,我还是努力工作,佛系活着吧。在此不免感谢今天提前生子的小白,让我拥有了一个久违的完整的白天休息,一觉醒来就到了新的一年呢,马上又要开始新年第一次组会了呢。

  最后的最后,还是用去年的一句话总结吧,“往者不可谏,来者犹可追”,往事不要再提,还是要向前看💪

  南京  
© L_DOPA|Powered by LOFTER